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一文看懂投连险

一文看懂投连险

2021-02-25 分享到:

  投连险,又称投资连结保险,顾名思义就是保险与投资挂钩的保险,是指一份保单在提供人寿保险时,在任何时刻的价值是根据其投资基金在当时的投资表现来决定的。那么,购置投连险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文看懂投连险

  投连险有保底收益吗?

  对于理财型保险的收益,很多人除了关注是否可以得到保障,还会关注保底收益,毕竟不管是什么理财保险,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那么保底收益就显得十分重要。保底收益是指保险公司允诺的给投资人最低的收益,不管投资是否盈利,投资人都能获得那部分的收益,不至于亏本。

  通过对上面投连险的讲解,我们可以看出投连险虽然集保障与投资为一体,但是针对投资部分来说,它是一种风险完全由投保人自行承担的理财保险,保险公司不承诺保本收益。

  投连险保单账户价值是什么?

  保单账户是指保险公司为投保人开设的几个风险程度不同的投资账户,投保人可以从这几个账户中选择。保单账户分为三种:基金账户、发展账户和保证收益账户,投保人自行选择如何在这几个账户中分配保费。一般来说基金账户的投资策略比较激进,发展账户的投资策略比较稳健,而保证收益账户的投资策略最为保守。

  保单账户价值是指每个账户对应的该保单的现金价值。我们都知道无论是什么保险,其保费扣除一定的管理费用后就是保单的现金价值,这个现金价值是投保人中途退保后保险公司返还的金额。

  对于投连险来说,保单的账户价值的作用就是普通保险的现金价值。投连险的投资账户必须是资产单独管理的资金账户,投资账户分为等额单位,单位价值由单位数量及投资账户中资产或者资产组合的市场价值决定。投连险的保单账户价值越高说明该保单的现金价值越高,那么什么样的投资账户价值更高呢?那就是保险公司盈利能力好投资账户价值就更高。

  投连险有哪些风险?

  投连险看上去十分吸引人,既能理财,又能保障,收益也相当可观,这让许多人盲目购买,那么投连险没有风险吗?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投连险也不例外。

  投连险可以说是一款完全由投保人承担100%风险和后果的产品,它与其他产品不同,它既不承诺保底收益,也不会承诺保本。投连险虽有保障,但这份保障功能其实并不强,只有身故或全残才能给予保障,而且保障的额度也不高,因为保险公司将保费大部分都用来投资,小部分用于保障了。

  许多保险代理人会告诉投保人,投连险收益很高,却不会告诉投保人投连险挂钩着二级市场,高收益也对应着高风险,而且预期的收益并不代表实际收益,在股市不好时,常常会出现亏损。

  由于投连险会扣除初始费用、账户管理费、风险保费、手续费等费用,如果你短期内想要退保,常常会出现很大的亏损,因为你拿回来的钱,往往只是你交上的保费的零头。所以在投保时,要关注长期的盈利能力和收益水平。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赵玲

四川 成都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