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抽烟喝酒对买保险有影响吗?

抽烟喝酒对买保险有影响吗?

2019-07-05 分享到:

有影响的,不过是要看你吸烟量是不是很多,因为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因为烟草使用会增加包括癌症、心脏病、慢阻肺以及中风等多种疾病的死亡风险。这些都是影响重疾、身故发生的因素之一,保险公司会考虑这些因素。

如果一般日抽烟量不超过20只,没有其他身体问题,还是可以正常承保的,较次的结果就是加费投保,最差的结果就是拒保。除了重疾险和医疗险会划分出吸烟人群,寿险方面也有相关限制。

所以,有吸烟人群的朋友尽早戒烟或控制吸烟量,不仅影响到保险的购买,更加重要的是影响了个人的健康。

抽烟喝酒对买保险有影响吗?

实际上,保险公司核价、定价的标准归根结底还是投保人的健康状况。吸烟者投保,如果长期抽烟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影响,在投保前的体检被查出来,就可能就会被增加保费。

个人在投保时,要如实填写健康状况,包括是否吸烟、吸烟的时间长短以及吸烟的数量,保险公司会对客户综合健康状况进行判断,决定客户是否需要体检。保险公司在确定保费时会依据健康告知有所考量,但不一定会直接挂钩,还是要以体检状况为准。

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风险度,保险公司给予不同的保费定价,对健康、不健康人群都是一种公平和负责。保险公司在给保险产品定价时遵循的是客观的数据,大量的医学临床数据证明吸烟人群特定疾病的发生率确实要大于非吸烟人群,预期死亡率也比非吸烟人群高很多,保险公司对吸烟者严格核保,其实也可以起到督促客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作用。

虽然目前已有一些保险公司针对吸烟者有更严格的核保或者加费,但力度还不够大。保险产品在细分消费人群时应该有更严格的规定,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有助于控烟的进行。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赵玲

四川 成都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83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