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年过50岁可购买哪些保险?不同家庭保险配置方案一样吗?

年过50岁可购买哪些保险?不同家庭保险配置方案一样吗?

2020-04-20 分享到:

今天小沃就这个话题和大家聊聊,50岁以上老人可以购买哪些保险以及不同家庭情况保险的配置方案。

一、50岁以上老人可以购买哪些保险?

1、国家医保

医保是国家给予每个人的一项福利,小沃一直强烈建议每个人都配置上。虽然报销额度有限制,而且很多进口药都不在保障范围内,但是普通的疾病,医保都能使用,得了大病,医保也能帮忙分担一部分的费用。还有一点就是在投保商业保险的时候,如果选择无医保投保的话,保费会稍微贵一些,报销比例也会大打折扣,如果有医保投保商业保险的话,保费会比无医保投保便宜一些,可以100%报销。

年过50岁可购买哪些保险?不同家庭保险配置方案一样吗?

2、重疾险

50岁人群可以算得上是重疾的高发阶段,保险公司也很清楚这一点,就产品设计而言,对于这类人群的保额并不高,能有30万已经很不错。然而,根据癌症治疗的花费来看,目前癌症的平均治疗费用差不多有40万左右,严重一点的有可能达到100万,没有足够的保额很难抵御重疾的风险。而重疾险是保障类险种中最贵的,尤其是线下产品,50岁人群的总保费已经接近保额。年龄太大的话不建议购买,容易出现保费倒挂现象。还不如把钱存在银行,每年收取一定的利息来得更实在。想要配置的朋友,小沃建议把钱用在刀刃上,或者选择一些线上相对便宜的产品。如果保费实在很高,购买不是很划算。

3、意外险

50岁以上老人意外险是非常有必要配置的,这个年龄段的人身体机能下降,腿脚开始不利索。上下楼梯或出去跳广场舞都容易发生碰撞或扭伤,发生意外事故、残疾甚至突然死亡,意外保险可以得到补偿,并且可以作为人寿保险功能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意外险每年仅需100多块钱,就有几十万的保额。对于绝大多数家庭来说,每年100多元的保费每个人都负担得起。然而,应该注意的是,市面上部分返还型意外险,只保障全残和身故,一般的伤残是不能赔付的,而且仅限某些特定的交通意外才会有超高的保额,这类产品对普通人来说往往意义不大。

4、医疗险

医疗险属于报销型的保险,不管什么原因导致的生病住院,产生合理起必要的费用都能得到理赔,对于50岁人群来说,医疗险很有必要购买,如果看病单纯依靠国家医保的话,自己也要贴不少钱进去,而重疾险价格又很贵,会占用很大一部分家庭保费支出,对于普通家庭是很大的经济负担。

年过50岁可购买哪些保险?不同家庭保险配置方案一样吗?

5、寿险

寿险的主要作用是对抗家庭经济支柱早亡带来的风险。50岁之后才想着配置寿险,小沃觉得作用不是很大,毕竟不是30多岁有很大的经济压力,上有老小有小都需要照顾,在保费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小沃还是建议优先配置给即将成为支柱的孩子购买。当然,如果你想要的配置寿险,也不是不可以,可以通过缩短保障期,如保至60/70岁,来确保这个时间段可以顺利过渡。

6、防癌险

顾名思义防癌险就是针对癌症保障的险种,一般分为防癌重疾险和防癌医疗险。前者确诊癌症就能获得赔付,后者报销癌症的治疗费用,这类险种更像是一个“替补”的角色。任何接触过保险的人都知道,为了成功投保,必须通过健康告知。

年过50岁可购买哪些保险?不同家庭保险配置方案一样吗?

二、不同家庭情况配置方案

每个家庭的经济情况不一样,对于保险产品的需求也不一样,现在跟大家说说不同家庭情况的保险配置方案。

1、高收入,追求全面保障的人群

以上4个险种都配置齐全,身故、疾病和意外都配置齐全了,可以享受全方面的保障,前提是必须要有足够的预算。

2、保费预算有限的工薪家庭

小沃建议配置百万医疗险和意外险。50岁人群主要面临的风险是疾病和意外,配置这两个险种可以满足基本的保障。对于一般工薪家庭,压力并不大,而且有利于把更多的保费用于经济支柱的保险配置上,钱也能花在刀刃上。

3、身体有既往病史的人群

有既往病史的人群,医疗险和重疾险是不能投保的,可以考虑投保意外险和防癌险。意外险和防癌险投保条件宽松,身体有病也可以投保,对于这类人群来说,这是目前比较好的一种选择。

小沃寄语

不管什么年龄段都需要配置保险,爸妈辛辛苦苦把我们养大,如今我们长大了,也该为他们分担一些,给他们买一份保险,风险来临的时候可以有个保障。

今天就先分享到这里了,欢迎转发给身体的亲朋好友,和小沃一起学习进步。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赵玲

四川 成都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